生粉是什么 你有用过吗
发布时间:2026-06-22 21:42:33

1、生粉是玉米粉或是马铃薯粉,主要是用来勾芡使用,**使用的生粉是从土豆中提取出来,香港使用的生粉则是从玉米中提取出来,生粉的用途是比较广泛的,炒菜时可以当做调料使用,也可用来做凉粉或是摊煎饼。

2、生粉是食谱中常出现的名词,多是用来勾芡用的,在**使用的生粉是马铃薯粉,在香港使用的生粉为玉米粉,而在台湾惯用的芡粉则为太**,是用土豆或木薯制成的。生粉在中式烹调上除了勾芡使食物产生滑润的口感之外,亦常用来做为软化肉质的腌肉料之一。生粉的用途很广,可以作炒菜时的调料,也可以做凉粉,还可以用来摊煎饼,最主要用于肉类原料加工时上浆、勾芡等。

3、在中餐里就是指淀粉,炒菜时用于勾芡、上浆等,有多种多样,比如红薯淀粉,川菜中使用的水豆粉,以及玉米淀粉等。生粉就是淀粉,可以有很多种,一般指玉米淀粉。

生粉是什么做的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文字信息+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公开数据整理或转载,仅用于学习参考,如有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联系邮箱:chuangshanghai#QQ.COM(把#换成@)

Copyright © 卖艺吧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