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氮气N2是不是有害气体
氮气,化学式为N2,通常状况下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而且一般氮气比空气密度小。氮气占大气总量的78、08%(体积分数),是空气的主要成份之一。在标准大气压下,氮气冷却至-195、8℃时,变成无色的液体,冷却至-209、8℃时,液态氮变成雪状的固体。氮气的化学性质不活泼,常温下很难跟其他物质发生反应,所以常被用来制作防腐剂。但在高温、高能量条件下可与某些物质发生化学变化,用来制取对人类有用的新物质...
日期:2026-06-25 -
氮气对人的危害主要是什么
氮气为无色、无臭、无味之惰性气体,在工业及医学上有广泛的用途。本身对人体的直接危害很小,但当浓度升高造成空气中氧气浓度下降至19.5%以下时,会形成缺氧的环境,产生窒息作用。 吸入氮气浓度不太高时,患者最初感胸闷、气短、疲软无力;继而有烦躁不安、极度兴奋、乱跑、叫喊、神情恍惚、步态不稳,称之为"氮酩酊",可进入昏睡或昏迷状态...
日期:2026-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