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用碱能发面吗
只用碱发面是可以的,不过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些,用碱发面是传统的发面方法了,比较注重碱放多放少。用碱发面方法如下:先用温水把面肥泡开以后,加适量的干粉搅拌成稠面穗(***去直立的筷子不倒就行了),然后进行一次发酵;等面穗充分发酵膨大,内部产生很多细密的蜂孔时,这时就要加入适量的食用碱和干面粉,然后揉成面团再进行二次发酵就可以了...
日期:2026-06-22 -
如何用食用碱直接发面方法
用食用碱直接发面的方法是直接在和面前将食用碱放入面粉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碱并不是一种常用调味品,它只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能使干货原料迅速涨发,软化纤维,去除发面团的酸味,适当使用可为食品带来极佳的色、香、味、形,以增进人们的食欲。食碱大量应用于食品加工上如面条、面包、馒头等...
日期:202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