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粽子放碱多了有害吗
粽子放碱多了没有害。放食用碱能让粘度增大,吃起来粘粘的,加盐之后粽子有咸鲜味。放碱也是为了缩短粽子的蒸煮时间,使糯米更软滑,色泽更金黄。不过,糯米先浸泡一段时间,浸泡时间长一些也能起到上述作用。所以,如果不是做碱水粽,只是为了缩短时间,没必要这么做。当然,由于糯米粽材料偏酸,放入碱性食材能保持粽子的味道更加鲜...
日期:2026-06-27
粽子放碱多了没有害。放食用碱能让粘度增大,吃起来粘粘的,加盐之后粽子有咸鲜味。放碱也是为了缩短粽子的蒸煮时间,使糯米更软滑,色泽更金黄。不过,糯米先浸泡一段时间,浸泡时间长一些也能起到上述作用。所以,如果不是做碱水粽,只是为了缩短时间,没必要这么做。当然,由于糯米粽材料偏酸,放入碱性食材能保持粽子的味道更加鲜...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文字信息+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公开数据整理或转载,仅用于学习参考,如有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联系邮箱:chuangshanghai#QQ.COM(把#换成@)
Copyright © 卖艺吧 版权所有 | 黔ICP备20230107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