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冬蛇冬眠了吗
不一定是立冬时就冬眠,这要根据当地温度而定的,如果立冬时,温度还高,就会迟些冬眠。如果还没立冬温度就降低了好多,蛇会提前冬眠的。 蛇有冬眠的习性,到了冬天盘踞在洞中睡觉,一睡就是几个月,不吃不喝,一动不动地保持体力。风和日丽的天气,偶尔也会出来晒太阳,有时也会进食。待到春暖花开,蛇就醒了,开始外出觅食,而且脱掉原来的外衣。 蛇冬眠主要是入冬后的食物来源少,气温低以防冻伤或饿死所以蛇有冬眠的习性...
日期:2026-05-27 -
所有蛇都会冬眠吗
蛇是比较低等的陆生动物,其组织结构和机能都是原始的,血液和皮肤无保温功能。当外界环境温度降低时,其体温也随之降低,由于体温的降低,体内的酶的活性降低,生化反应速度明显变慢,蛇对外界反应的敏感性降低,当反应速度降低到一定程度,蛇便不能正常活动而进入麻痹状态;当温度继续降低,蛇便会被冻死。为了适应自然环境蛇在自然环境温度降低时,便寻找干燥向阳的山洞、树洞或岩石缝隙进行冬眠,所以冬眠是蛇度过严寒的方法...
日期:202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