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李子吃多了坏处是会引起肠胃不适。李子中含有酸类物质、纤维素、果胶等不好消化的成分。食用李子后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引起肠胃不适,肠胃不好或者身体情况虚弱的人群要少吃或者不吃,李子味美,但要适量食用,切不可贪吃伤身...
日期:2026-06-01 -
李子吃多了会怎么样(李子吃多了会怎么样会胀气吗)
李子作为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可是李子吃多了会怎样呢,专家表示:李子吃多了会损伤了脾胃,引起腹胀等现象。特别是对于不成熟的李子更不能吃,会引起中毒的现象。 李子危害人体也确有其实,孙思邈说:“不可多食,令人虚”。《滇南本草》载:“不可多食,损伤脾胃”。《随息居饮食谱》也有“多食生痰,助湿发疟疾,脾虚者尤忌之”的话。生活中证实,多食李子能使人表现出虚热、脑胀等不适之感。发苦涩味和入水不沉的李子有毒...
日期:202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