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调制热比制冷费电吗
1、按照压缩机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外力实现热交换,但是从理论上来讲,制冷制热用的电差不多; 2、制热比较费电的原因如下; 3、制冷温差小于制热; 4、现在基本上都是变频空调,夏天的昼夜温差比较大; 5、压缩机内的药剂,效率在两种工作状态下性能的差别; 6、很多新的空调都有辅热功能,但是辅热功能是需要附加电能的...
日期:2026-05-28 -
空调制热费电还是制冷费电
空调耗电最高的部分其实是压缩机,实际上在制冷和制热时的功率是相同的。但以效率来看,空调产生冷气的效率要高于产生热气,因此从这一角度来看,空调制热比制冷更耗电。 空调制热 是气态制冷剂变成了液态的,放出了热量,所以室温会升高.空调制冷是压缩机里的气态制冷剂发挥作用,室内空气不断循环流动,达到降低温度的目的.加之冬天空调预热的耗电量对比夏天会有明显的差距,因此 空调制热要比制冷费电更多....
日期:202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