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极为什么没有常住居民
没有常住居民的原因:1.温度不适,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再加上冰雪表面对太阳辐射的反射等,使得南极**成为世界上最为寒冷的地区,其平均气温比北极要低20度。 2、所处的高纬度地理原因,由于高纬度地理位置,导致了在一年中漫长的极夜期间没有太阳光,南极位于地球上纬度最高的地区,太阳的入射角最小,阳光只能斜射到地表,而斜射的阳光热量又最低。 3、再者,南极**地表95%被白色的冰雪覆盖...
日期:2026-06-02 -
南极与北极有人类居住吗
北极有因纽特人居住,南极只有科考人员。 北极相比南极是更适合人类居住的,因为这里距离内陆比较近,人类迁徙和运输都比较方便,另外南极的温度比北极低,所以北极更适合人类居住。南极除了各国科研考察站的人外在没有人居住。北极地区的土著民族,自称因纽特人(旧称爱斯基摩人),分布在从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到格陵兰的北极圈内外。 首先肯定的回答:北极有常住人口,而南极只有季节性的各国科考人员居住。 ...
日期:2026-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