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手礼为什么要左手在上
发布时间:2026-06-22 15:11:33

拱手礼又叫作揖、抱拳礼,拱手礼与其相似的礼仪称作揖, 是中国人传统的见面礼, 其历史非常悠久,拱手礼的正式称呼应该叫揖礼,自中国古代开始,相见或感谢时常用的一种礼节。行礼时,双手互握合于胸前。拱手表示寒暄、打招呼、恭喜等,适用场合为见面或约会朋友,双方告别等,古人以左为敬,又有人在攻击别人时,通常用右手,所以拱手时,左手在外,以左示人,表示真诚与尊敬。

拱手礼哪个手在外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文字信息+图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公开数据整理或转载,仅用于学习参考,如有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联系邮箱:chuangshanghai#QQ.COM(把#换成@)

Copyright © 卖艺吧 版权所有